人體力學專家 @chriss.yu 的個人成果。

-

很多教練對於FP的立場與態度感到排斥,但我們只能說,

當你實際操作FP並且真正讓人的步態動作產生改變,你才會了解我們的立場。

改變一個人的步態、動作是非常困難的事情,而且不是照著課本上的SOP就能完成,專業的FP人體力學專家可以依照每個學員的狀況、身體反應去做調整,甚至有些棘手的客戶試過將近一百種FP動作才找到最好的解決方法。

-

我們必須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成果,才能反思自己的缺陷,同時才能不停的進步。

-

你的髖關節前側疼痛了嗎? 在髖夾擠的案例中,我們發現,髖前側疼痛的人,在跑步推進時,會有過多的骨盆前傾,然而我們需要的是更多的骨盆前移。 從這影片中可以看到,影片左邊跑步時,右骨盆會有很多前、後傾的動作,肚子也一直翻出來,這是造成他右髖前側疼痛的主因。 影片右邊訓練後,骨盆多餘的動作少了,右髖也不再疼痛,速度也更快了! 更多細節的進步還包括頸椎的位置、手臂的擺盪、胸廓的旋轉⋯等,這些全都是讓他更進化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