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 Taiwan 翻譯
原文網站連結

前 言

許多運動員和健身愛好者轉向使用運動治療(KT Tape)肌貼來緩解肩部疼痛並提高穩定性。然而,KT Tape 肌貼是否有助於肩部疼痛和穩定性仍存在爭議。KT Tape 肌貼是否能夠實現肩部穩定性?肌貼是否有助於肩部疼痛?這些都是合理的疑問,但它們突顯了一個關鍵的疏忽:過度依賴用於肩部疼痛的KT肌貼,而不是解決這些問題的根本原因。

KT Tape shoulder

理解肩膀不穩定性

肩膀的不穩定性通常源於身體結構不足以及肌肉發展不平衡。這就是肩膀、肋骨和髖部之間的關係在維持肩膀最佳穩定性扮演重要角色。儘管肩膀疼痛時使用KT Tape肌貼可能會提供快速的緩解,但它並未解決導致肩膀不穩定的根本問題。


KT Tape肌貼:暫時的解決方案?

使用KT Tape肌貼來緩解肩膀和旋轉袖帶的應用能夠暫時緩解不適。然而,這種緩解並不能轉化為長期的解決方案或改善肩膀穩定性。肩膀的KT Tape肌貼僅僅提供支持,而不解決導致疼痛或不穩定的根本:不平衡或脆弱問題。因此,儘管肩膀疼痛時使用KT Tape肌貼可以提供暫時的緩解,但它並不是持久的肩膀健康的最終解決方案。

KT Tape Shoulder

加強肩膀不穩定的功能性方法

解決肩膀不穩定和疼痛的方法超越了像肌貼的外部輔助品。透過功能性運動和穩定性來加強身體的結構完整性。

Functional Patterns中我們將身體視為一個相互關聯的組件系統。因此,涉及肩膀的問題不僅僅關乎肩膀本身,而是關於您整體的功能性整體動作。加強肩膀,改善平衡,並培養有效的運動模式對於實現持久的肩膀健康和穩定性至關重要。

我們的訓練計劃優先考慮增強整個動力鏈的效率的鍛煉。這種整體方法會導致平衡的肌肉骨骼系統,減少對於像肌貼這樣外部輔助品的依賴。
 

KT Tape shoulder
 

儘管KT Tape肌貼可以暫時緩解肩膀疼痛,但重要的是要記住,它並不能解決疼痛和不穩定的根本原因。為了實現持久的肩膀健康和穩定性,重點應該放在改善身體整體結構完整性和運動效率上。

FP提供了實現這一目標的工具和策略。從我們獨特的移動性鍛煉,目的在改善關節健康和運動效率,到 Functional Podcast 對生物力學的深入討論,我們努力教育並賦予個人在其健身之旅中的能力。


結 論

不要僅僅解決你的KT Tape肌貼肩膀疼痛問題 - 透過Functional Patterns追求肩膀健康和穩定性。參加我們的為期10周的線上課程或與FP教練進行訓練。選擇可持續的、整體的、以功能為導向的解決方案,這才是功能性健身應該具備的特徵,而不僅僅依賴KT Tape肌貼來達到肩膀穩定性。深入了解Functional Patterns如何超越傳統的功能性鍛煉定義,超越瑜伽和舉重。隨著Functional Patterns重新定義您的健身體驗,實現進化和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