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 Taiwan 翻譯
原文網址連結
BY  WILL COETZEE  /


前 言 

腳趾分隔器:快樂還是煎熬?

腳趾分隔器,通常被稱為腳趾隔離器,是一種旨在重新排列和間隔您的腳趾的裝置。這些腳趾分隔器旨在對抗現代鞋類常常造成的擁擠情況,這可能導致足部畸形。腳趾隔離器專門設計成引導腳趾進入較寬位置的“輔助器”或“固定器”,而忽略了腳部看起來和運作方式的根本原因。鞋類、環境和生物力學在我們的腳形狀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通常未被討論的是生物力學,即為什麼腳部以這種方式運作,為什麼會出現“拇指外翻”以及為什麼腳趾向內捲曲。本文的目標是探討腳趾分隔器的作用,以及腳趾分隔器是否有好處,並提供更好的替代方案。然後解釋功能模式在其中的作用是什麼?

 

腳趾分隔器的角色和效果

腳趾分隔器和腳趾隔離器通常用於重新排列腳趾並緩解如拇指外翻等情況。然而,研究表明,儘管腳趾分隔器可以提供暫時的緩解,但可能無法長期糾正結構性變形(Adebajo&Mdidimba,2022)。這引出了一個問題:腳趾分隔器是否能長期起作用?腳趾分隔器的好處主要在於短期症狀管理,而不是永久糾正腳趾的排列。

全面足部護理中的腳趾分隔器


在全面足部護理領域中,使用腳趾分隔器或隔離器被視為一種輔助措施。這些分隔器對您有好處嗎?不,它們不是作為更廣泛的足部健康方法的一部分而存在長期好處的工具。腳趾分隔器可以提供暫時的舒適感,並在輕微的重新排列方面提供幫助。然而,它們應該與其他治療方法相結合,以進行全面足部護理(Aebischer&Duff,2020)。儘管方法可以顯示“暫時”的緩解,但這仍然未解決為什麼腳部以特定方式運作的問題。Functional Patterns(FP)從整體的角度來看待這個問題,關注的是系統,而不是足部護理的症狀。

醫學專家對腳趾分隔器的看法

關於醫生是否推薦使用腳趾分隔器的問題?一些醫療保健專業人員可能會建議腳趾分隔器作為治療足部不適或像拇指外翻這樣的畸形的一部分。儘管腳趾分隔器可以提供症狀性的緩解,但它並未解決首次造成這些症狀的系統問題。尋找正確的移動方式,關注姿勢、步態循環以及按照我們演化成的行走和奔跑方式行動,可以讓腳部按照其原本的功能運作。Functional Patterns認可每個人的獨特性,並建議根據個人需求和足踝腳部問題的生物力學來定制康復計劃。通過制定足部康復計劃,您可以解決可能導致踝關節扭傷的特定弱點、不平衡或運動模式,從而獲得更有效和持久的結果。

在FP,成果是關鍵,我們不僅僅只是單純聲稱,而是取得了實際成果!



 來自FP學員-Spain的姿勢和結構改善


 結 論 : 

總之,腳趾分隔器,包括腳趾分隔器和腳趾隔離器,可以提供暫時的足部不適緩解,並幫助輕微的腳趾重新排列。然而,在考慮腳趾分隔器的好處時,關鍵是將它們視為全面足部健康方法的一部分,而不是單獨的解決方案。了解如何在不使用“拐杖”或“夾板”的情況下達到這一點在腳趾分隔器領域可能很難。那麼應該從哪裡開始呢?可以通過更多閱讀了解我們打算如何達到這一點

參考資料 :

• Adebajo, B., & Mdidimba, S. (2022, June 29). Are toe spacers effective in treating bunions? - upstep answers. Upstep. https://www.upstep.com/a/answers/bunions/are-toe-spacers-effective-in-treating-bunions   
•Aebischer, A. S., & Duff, S. (2020, November 20). Bunions. Australian Journal of General Practice. https://www1.racgp.org.au/ajgp/2020/november/bun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