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 Taiwan 翻譯
原文網址連結
BY PATRICK LY / January 8, 2024


前 言

在當今的健身景觀中,有眾多選擇爭相競逐,而橙色理論健身往往處於前沿,這可以從橙色理論健身中心的數量不斷增加來證實。只需快速搜索“附近的橙色理論健身”,您很可能就能找到一家靠近您的設施。儘管橙色理論因其強度高、以心率為重點的訓練而受到讚譽,但其方法論中存在一些缺失,這些缺失削弱了其對於實現最佳健康和健身的效用。在本文中,我將涵蓋以下主題:

⧭ 什麼是橙色理論健身?
⧭ 今天做橙色理論健身是否有長期好處?
⧭ 橙色理論健身的價格是否值得?


了解橙色理論:

橙色理論基於運動後過多的氧氣消耗(EPOC)理論,承諾在運動結束後能夠持續增加新陳代謝和燃燒卡路里。橙色理論的訓練課程設計圍繞著五個心率區域展開,並且強調較高的心率區域,即綠色(71–83% 最大心率),橙色(84–91% 最大心率)和紅色(92–100% 最大心率),旨在進行觸發EPOC的強度運動。

這種方法旨在最大程度地提高卡路里消耗和新陳代謝率,通常使參與者在60分鐘的課程中的大部分時間處於高強度區域,通過各種運動,包括跑步、騎自行車和滑步機訓練。這種方法旨在最大程度地提高卡路里消耗和新陳代謝率。

優化卡路里燃燒和新陳代謝率的理論是正確的。然而,正是在應用這些原則時,使這種方法論出現了缺陷。

橙色理論方法的局限性:雖然橙色理論的方法在短期內達到卡路里燃燒的效果明顯,但它常常忽視了生物力學效率的重要性。

根據橙色理論的官方網站,典型的課程包括划船機、跑步機、橢圓機或靜止自行車形式的有氧運動,以及推拉形式的力量訓練。

在深入探討這些運動為何存在問題之前,讓我們來看看線上論壇Reddit Orangetheory中用戶的證言帖子。

Reddit用戶pleasestopcora寫道:

"所以我已經參加了8週的OTF,並且非常喜歡,這可不容小覷,因為在過去的7年裡,我幾乎沒有參加任何形式的運動(也許偶爾走個30分鐘的步)。
幾天前,我從快走轉向了半時間的慢跑 - 哇呼!有時我無法保持慢跑的基本速度,需要走一分鐘,但大部分時間我現在都在慢跑!

所以週六是OTF慢跑的第一天,超過30秒。星期日(昨天)我在室外跑步/走了45分鐘(跑步的時間很少,也許只有10分鐘) - 沒有參加OTF。然後今天早上我醒來,發現有23分鐘的跑步訓練,我跑了0.8英里而且沒有停下來(除了其他跑步訓練,今天幾乎沒有走路)。

所以現在我在工作,我的腳踝一直感覺很不舒服。它沒有腫脹,但感覺像是淤血的。走路不疼痛,但有些不適,現在跑步肯定會疼痛。

我如此不健康,以至於我不知道多少腳踝疼痛(或其他類型的疼痛)是運動的正常部分,是身體適應強度運動的一部分,以及何時應該真的放輕鬆。謝謝任何見解!"

在這篇帖子中,橙色理論的用戶一開始感覺良好,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開始感到關節疼痛。

另一位Reddit Orangetheory用戶Chakarulas寫道:

"我偶爾會有下背疼痛。每年至少會發作一次。在OTF參加了1年之後,兩周前我又發作了。醫生說我可以回去運動,但要輕鬆點...所以什麼叫輕鬆點呢?我還在感到酸痛和疼痛。我想回去參加OTF,但不確定該怎麼做。有沒有人在下背疼痛的情況下仍然參加運動?有什麼建議嗎?我應該等待嗎?醫生說我可以回去,但只是建議輕鬆點..."

這位用戶有類似的經歷。在反復接觸橙色理論提出的訓練後,他們開始感到疼痛。
 

在這裡發生了什麼事?

讓我們來看一張照片,看看在常見的橙色理論健身中心進行傳統運動時,某人的典型姿勢是什麼。


這可能看起來像是在靜止自行車上的普通姿勢,沒有問題,對吧?

請考慮接下來的照片。


這兩張照片之間有什麼區別?

在這兩張照片中,我們發現骨盆呈後傾圓弧形。我們還可以看到頭部傾向向下,肩膀向前圓拱。骨盆固定在地面上,腿部無法進行髖部伸展。

現在,將這兩張照片與以下照片進行比較:


在這個圖片中,我們可以看到跑步者的髖部完全伸展,頸部與骨盆對齊,肩膀動態移動以平衡髖部。

Functional Patterns的方法

簡而言之,FP旨在幫助您更強壯、更有效率地奔跑,而且不會感到疼痛。與橙色理論的訓練課程相比,FP將高強度運動視為次要的。關鍵的步驟是訓練肌肉成為一個整體單元,以在空間中向前移動。

對橙色理論模型的評論:從FP的角度來看,對橙色理論的主要批評集中在它們對卡路里燃燒和EPOC的主要關注上。例如,如果有人在跑步時感到關節或肌肉疼痛,典型的橙色理論訓練日將讓用戶切換到自行車或橢圓機上。這種專注於卡路里燃燒和保持特定心率區域,而不考慮個人的生物力學需求,對於一個人的健身潛力是有限的。

FP對此方法提出了質疑:主要目標不應該是使個人在生物力學上更有效率,以便能夠無痛地進行跑步等活動嗎?當有可能改善個人的運動模式時,為什麼要使用像自行車和橢圓機這樣不符合我們自然演化運動的機器呢?

換句話說:想象一下,如果您想變得更健康,但每次跑步時膝蓋都痛,是不是更明智的選擇是使用划船機,還是調整您的運動模式,以便您可以無痛地跑步呢?

橙色理論會員費值得嗎?

典型的橙色理論價格可以從每月99美元的常規會員費(包括每月4堂課)到每月209美元的高級會員費(包括無限堂數)不等。

現在讓我們將這與FP課程價格進行對比。

學習FP方法基礎的推薦入門課程是為期10週的線上課程,起價為197美元。這包括99個教學視頻,12小時的視頻內容,並且可以無限次訪問,有效期為365天。

這個課程的價格比高級橙色理論會員費要低。

當您考慮到橙色理論侧重於最大化心率狀態,而FP則侧重於解決終身的生物力學問題時,哪一個提供更多價值就變得清晰了。


Functional Patterns:一種整體方法:與橙色理論相比,FP提供了一種以自然人類運動和生物力學效率為首要考慮的訓練理念。與不考慮生物力學需求將參與者推向最大心率區域不同,FP侧重於在優化最大心率區域之前,先糾正導致疼痛的不平衡。

為什麼人們轉向FP:在一個信息充足的世界中(例如通過查詢“今天orangetheory健身”、“reddit orangetheory”或“橙色理論健身中心的位置”),人們對他們的長期健康需求越來越有意識。他們意識到高強度、以卡路里為中心的訓練的局限性,並正在尋找能夠提供可持續健康益處的訓練方法。FP通過專注於運動機械,確保對於健身的整體方法,這在像橙色理論這樣的常規訓練計劃中經常缺失,以滿足這些需求。


結 論 : 

必須強調,FP並不反對高強度的訓練。FP主張,如果目標是實現最佳的健康和健身,高強度的訓練不應該成為主要關注。主要關注應該是改善個人的四大基本動作(站立、行走、奔跑、投擲)。如需參考更多訊息,可以觀看介紹FP方法的視頻